入会优势

        1. 创新组织,海纳百川。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同其他的产业协会或是技术联盟不同,它是一个横跨多个行业和业态,有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共同参与,其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有别于其他的行业联盟,是一个新型的,大型的社会组织。

       2.政府支持、沟通顺畅。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由北京市国资委与中关村管委会共同组建的一个以“融汇创新资源、服务科技发展、助推国企改革、聚力转型升级”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一个紧密型、开放式、市场化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以联盟为桥梁,将不断增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推进政府和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合作与共赢。

       3.市场运作,政策先行。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秘书处搭建了“云梯产业投资基金”、“协同创新中心”及“八个专委会”为组织架构的联盟运行平台,并以此为抓手将围绕市场、技术、资本、人才和政策等创新要素和产业资源,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创新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探索运用经济和资本等市场化手段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联盟成员单位建立常态化、多层次的创新合作机制,不断引导创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同时,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突破,在联盟单位会员内开展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的试点,助推国企深化改革,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北京地区的高科技企业增强创新能力、综合实力和发展动力。

       4、云梯基金,市场支配。云梯产业投资基金由政府引导基金、市属国有企业和中关村企业等共同参与,作为市属企业与中关村示范区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切入点和创新合作模式的试点,既是云梯创新联盟有别于其他传统社团组织的创新之举,也是联盟市场化运作的关键环节。投资基金第一期规模不低于100亿,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关切,对影响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带动性强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具有原创能力和未来应用前景的创新创业企业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给予资金支持,促进资本与技术结合,推动中关村示范区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和新技术新产品的产业化。

       5. 优质会员,潜力巨大。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目前已有会员单位94家,其中包含北京电控等39家市属国有一级企业、奇虎科技等51家中关村企业、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等3家社会组织。联盟会员单位代表了北京企业的优质资源,蕴含着先进的技术、大量的资金、广阔的市场等。联盟将推动建立市属企业与中关村示范区企业就产品、技术、服务进行合作对接的平台及机制;鼓励和引导市属企业采购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支持中关村示范区企业纳入市属企业采购供应系统;充分发挥市属企业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示范引领和资金放大作用,重点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关切,以国有资本带动社会资本投入,促进市属企业与中关村示范区企业合作参与基础设施、技术升级改造及示范工程等相关项目,推动实现需求拉动创新。同时进一步推动中关村示范区企业与市属企业进行资本优化重组,实现产权多元化等。

       6.用心服务,优质高效。联盟将牢记宗旨,时刻关注会员单位的需求,认真听取会员单位的意见,不断提高各项活动的品质、效率和质量,促进市属企业与中关村企业的产业垂直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