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简介

金融专委会简介

 

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金融服务专委会是联盟八个专委会之一,已于2017年12月7日正式成立。目前专委会成员单位29家,其中北京市属国企15家,中关村企业14家。北京银行和君联资本作为首届金融服务专委会轮值主席,任职期为两年。金融专委会按照北京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结合云梯联盟工作的整体部署,坚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基本原则,深度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市属企业在资金、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中关村企业自主创新活跃、机制体制灵活的特点,围绕金融服务专委会的职责与发展,从金融服务、资本运作、市场开拓等多方入手,搭建以企业为主体、以需求为导向、以开放合作为纽带、以互利共嬴为目标的金融服务创新协作专业平台,致力建立产融结合、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科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共同推动市属企业、中关村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下一步,金融专委会将围绕联盟及91家成员单位发展需求,开展调研,征集会员企业金融方面的需求及资源能力;逐步建立全面合作需求库和合作资源库,提供融资、投资、资金管理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促进企业发展。以金融服务专委会为纽带,推动市属企业与中关村企业在项目合作、重组整合、资产并购、孵化培育等方面的项目对接。我们针对企业每个阶段、下属子公司不同需求,金融机构可提供包括授信、发债、产业基金、投贷联动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企业优化结构、资本运作、开拓市场。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包括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产业疏解、园区建设、“双创”发展等重要战略以及联盟发展需求,结合金融服务,定期开展研究座谈会,联合支持重大项目,提供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