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拉卡拉获第九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绿色金融科技之星”奖

  • 时间:2019-06-24

 2019年6月1日,在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绿道资本、经济观察报、新金融家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上,拉卡拉凭借强大的金融科技输出能力获得“绿色金融科技之星”奖。

      据了解,本届绿色经济论坛,以“绿色经济”为主要议题,汇集商务部、北京市政府、监管层、企业家、专家学者等行业领袖代表,针对议题现状进行全方位解析,深度探讨绿色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

     作为位居国内金融科技行业第一阵营的综合性金融科技平台,拉卡拉一直致力于大数据风控的研究与创新。其自主研发的“天穹”反欺诈平台和“鹰眼”风控引擎,可用秒级速度完成对用户的风险画像和风险评估,不仅有效服务于自身业务运营,而且已具备科技输出能力,通过将技术、产品及服务开放给传统金融机构,与其共同经营用户,达成深度融合,为传统金融机构赋能。

    “天穹”反欺诈平台是业内首创的基于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的反欺诈应用,能够实现多模型检测和特征实时分析,运用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模型,构建超十亿顶点,几十亿边关系的网络,在毫秒之间精准识别不良客户和黑中介、团伙欺诈群体,支持云端服务及私有化部署,可以有效降低金融机构所面临的欺诈风险。

    “鹰眼”风控引擎则通过精细化的风险计量工具与决策分析技术,以千余个规则及模型、近万个特征变量为基础,配合规则自迭代和机器深度学习,实现多模型迭代和秒级返回的***立体客户评估,可对用户形成360度画像分析与精准的授信策略,降低尽调与征信成本,可帮助金融机构把业务拓展至传统模式所未能触及的“长尾市场”。

       目前,拉卡拉金融科技输出服务主要面向中小商业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输出的科技能力包括反欺诈系统(包括工具+模型+算法)、风控引擎、风控评分及风控能力建设等,与传统厂商相比,拉卡拉基于十余年的大数据资源与行业经验,拥有数据应用、风控建模上的优势。

       在未来的发展中,拉卡拉将继续不断夯实自身的科技能力,一方面通过与更多的金融机构合作,为中国的个人和小微商户提供更多的服务模式和更好的金融产品;另一方面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使更多的新技术能为金融机构所使用,从而促进金融科技的普惠价值真正落地,服务更广大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