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科技创新与社会责任并重 拉卡拉荣登“中国好公司·金融榜”

  • 时间:2019-02-21

近日,由上海报业集团,界面·财联社发起的“2018中国好公司”评选揭晓。拉卡拉荣登“中国好公司·金融榜”,以表彰其在高质量增长的同时,为产业升级、商业创新和可持续价值创造做出的杰出贡献,此次与拉卡拉一起上榜的企业还有:渣打银行、中信银行、京东数科等。

据了解,此次在“中国好公司”奖项中,近160家不同行业、在中国市场经济发展中表现突出的企业进入候选名单。综合来看,这些企业普遍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与营收,具有创新与活力的产品与服务体验,满意度较佳的内部治理水平,以及不俗的社会舆情表现等特点,拉卡拉在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膺中国好公司奖项。

作为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拉卡拉集团旗下拥有支付、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文化创意四大业务板块。在支付领域,拉卡拉拥有深厚的积累,秉持着普惠理念,通过“线上+线下”“硬件+软件”的形式为广大个人用户和商户提供支付、收单、征信等业务,累积服务上亿个人用户,一千五百多万商户和企业用户,业务覆盖全国超过400个城市。

在技术方面,拉卡拉自主研发了行业领先的风控系统,充分运用人工智能、AI等技术,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由拉卡拉自主研发的“鹰眼”风控引擎,在海量的业务申请中,可实时计算数万个客户行为变量、数千条规则、多种信用模型,能在秒级返回结果。“天穹“反欺诈云服务,依据学术界最新的图计算和知识推理的研究成果,应用不动点计算理论,可以并行、实时地评估客户的关联行为和团体行为,秒级计算出每笔业务的欺诈评分,实现欺诈概率的量化计算。

在支付产品方面,拉卡拉不断探索支付需求的持续变化,立足第三方支付业务,不断推动基础设施的搭建及科技创新,持续推出智能POS、收钱宝盒、智能收银台等一系列产品,推动扫码支付迅速普及;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让每天超过千万笔交易能够顺利进行,大大提升了商户的金融服务能力。目前,拉卡拉终端扫码受理笔数行业第一,智能POS市场覆盖率长期保持行业第一,第三方支付公司终端投放量行业第一。

活动现场,拉卡拉相关负责人表示:拉卡拉将继续着力科技创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普惠金融,全力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