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要闻

云梯创新资讯第316期

  • 时间:2019-08-16

总第0316期     2019.08.16

 

新能源

  • 实联集团总投资12.5亿江苏宿迁投建储能电池生产项目

    8月15日讯,江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实联集团举行储能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储能电池项目由实联长宜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2.5亿,主要建设一个锂电池电芯生产基地,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额18亿元。项目后期将以储能用电芯为核心,以智能化专用锂电池生产设备为基础,全力打造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能源产业园。

    摘自 http://www.escn.com.cn/news/sh...

     

信息服务业

  • 湖北广电与腾讯共推“互联网+智慧广电”

    8月16日讯,湖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推进“互联网+智慧广电”,构建智慧城市,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广电网络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据悉,双方将在云服务、视频内容、宽带加速、AI及大数据、智慧+等方面进行合作。

    摘自 http://www.dwrh.net/a/gdw/yx/2...

     

半导体显示

  • 2Q19台湾大尺寸面板出货量环比增幅达6.8%

    8月15日讯,据悉,由于客户担心中美贸易冲突而提前提交了订单,因此在2019年第二季度,台湾产商(不包括夏普)大尺寸(9英寸及以上)LCD面板出货量达5809万片,环比增幅达6.8%。而由于来自惠普和戴尔等厂商订单量的增长,第二季度,笔记本面板的出货量表现明显好于其他应用面板的出货量。与此同时,由于预计今年下半年终端市场需求还将继续保持疲软趋势,因此与上半年相比,台湾大尺寸面板下半年的出货量将维持2.5%的增幅。

    摘自 https://display.ofweek.com/201...

     

集成电路制造

  • SK海力士成功研发新存储芯片处理速度提升50%

    8月16日讯,SK海力士宣布开发出了业界处理速度最快的新一代存储芯片HBM新产品“HBM2E”。数据处理速度比之前的规格(HBM2)快50%,HBM是高带宽存储器(HighBandwidthMemory)的缩写,数据处理速度比传统的DRAM有了革命性提升。HBM2E的超快数据处理速度可以广泛应用到需要高性能数据处理的图形处理(GPU)机器学习、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领域。

    摘自 http://www.csia.net.cn/Article...

     

科技服务业

  • 健康产业新型器械研发提速 成果转化效率将提升

    8月15日讯,近年来,随着老龄化加剧、慢病多发,健康产业前景广阔。同时,业内指出,在一致性评价、新医保目录调整、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速等背景下,健康产业的适应期被大幅缩短,生物药、新型器械和材料研发提速,成果转化效率将提升。其中,就生物药研发情况来看,原来生物药研发的风险高,投入大,其早期投资风险要远远超过其他领域的投资。

    摘自 http://news.chemnet.com/detail...

     

投融资热点

  • 投资3.35亿美元,OYO将扩张欧洲度假租赁业务

    8月15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经济型酒店预订初创公司OYO周三表示,公司将在度假屋租赁业务上投资3亿欧元(约合3.35亿美元)。该公司希望扩大其在欧洲的业务,可能将与全球巨头Airbnb展开激烈竞争。OYO今年5月收购了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度假租赁公司Leisure,并将其更名为OYO Vacation Homes。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将OYO Vacation Homes变成“顶级”度假体验的目的地,成为房东的“首选合作伙伴”。

    摘自 http://www.sohu.com/a/33382479...

     

半导体装备

  • 中韩合资12英寸半导体设备制造项目落地泰州

    8月15日讯,泰州高港区举办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由无锡乐东微电子有限公司和韩国APS公司共同投资,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注册资本1亿美元,计划用地约100亩,主要从事12英寸晶圆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和销售。填补了该区在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方面的空白。天眼查显示,无锡乐东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其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功率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制造用的材料等。

    摘自 https://laoyaoba.com/html/news...

     

物联网

  • 江苏无锡物联网产业营收超2600亿元

    8月15日讯,记者近日从无锡市政府获悉,截至2018年底,无锡已聚集物联网相关企业超2000家,去年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2638亿元,同比增长23.7%,产值规模接近江苏全省一半,无锡企业承接的物联网项目遍布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

    摘自 http://www.jjckb.cn/2019-08/15...

     

移动互联网

  • 广州重点区域5G信号全覆盖

    8月15日,广州市召开加快5G发展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就5G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部署了具体工作。广州将全面加快5G发展,确保完成2019年不低于2万座5G基站的目标,实现交通枢纽、产业园区和市区政治文化商业核心等重点热点区域的5G信号覆盖,支撑5G商用走在全国前列。

    摘自 http://www.xinhuanet.com/info/...

     

  • 重庆9月正式放5G手机号

    8月16日讯,从2019智博会5G生态媒体探营活动上获悉,重庆5G建设已走在全国前列,9月份5G手机号将在重庆正式放号。据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正在倾力开展5G网络建设,力争年底建成10000个5G基站,但由于5G的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高,大约是4G的2-3倍,同时受应用和终端成熟度的影响,还将用3年时间实现全市核心区域5G网络覆盖。

    摘自 https://baijiahao.baidu.com/s?...

     

人工智能

  • 全球首套AiTC智能发卡系统诞生

    8月15日讯,全球首套AiTC智能发卡系统在松江诞生,并将在本月底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首次亮相。据了解,目前国内共有ETC和MTC人工发卡两种流程,其中MTC人工发卡存在人工成本高、作业容易出错等缺点。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打造的AiTC智能发卡系统能满足不同车型、不同停车位置的发卡需求,节省了人工成本,提高了通行效率,改善了用户体验。

    摘自 https://baijiahao.baidu.com/s?...

     

知识产权

  • 恶意注册商标 罚款将有规可依

    8月15日讯,为了加强对商标专用权的保护,4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决定,围绕规制恶意申请、囤积注册等行为和加大对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惩罚力度两个方面对《商标法》进行了个别条款的修改,将自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落实本次《商标法》最新修改,国家知识产权局目前正在研究制定部门规章《关于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的若干规定》,并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摘自 https://baijiahao.baidu.co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