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要闻

云梯创新资讯第315期

  • 时间:2019-08-15

总第0315期    2019.08.15

 

新能源

  • 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量和装车量均环比下跌

     

    8月14日讯,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量和装车量均出现下跌。电池产量方面,占总产量74.5%的三元电池环比下跌6.4%,为4.3GWh。磷酸铁锂环比下跌17%,为1.4GWh。装车量方面,三元电池环比下降55.9%,为2.1GWh,锰酸锂和钛酸锂电池环比分别下跌46.0%和99.3%,为35.9MWh和0.5MWh。

    摘自 http://auto.people.com.cn/n1/2...

     

信息服务业

  • 景德镇将建立智慧城市云计算中心

    8月15日讯,近日发布的《景德镇市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意见》中明确,景德镇市将建立智慧城市云计算中心,为全市政府部门提供共享的IT基础设施,承载整合各部门政务应用,实现市级层面各部门IT系统的集中建设、集中运维、集约化发展。

    摘自 https://baijiahao.baidu.com/s?...

     

半导体显示

  • 增资4.5亿:推动亚威精密激光与韩国LIS战略合作

    8月14日讯,江苏亚威拟对全资子公司江苏亚威精密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在现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基础上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为5亿元。亚威精密激光与韩国KOSDAQ上市公司LIS Co.,Ltd展开精密激光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LIS公司的技术与产品隶属于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主要应用于以柔性OLED为主的高端显示面板的激光剥离、切割、钻孔、封装等核心工艺制程,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激光加工,锂电池阳极材料切割、焊接等行业及应用领域。

    摘自 https://www.glass.com.cn/glass...

     

集成电路制造

  • 士兰微厦门12英寸产线主体施工已进场

    8月15日讯,士兰微电子决定加速推进在厦门的化合物半导体芯片及12英寸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建设,并分别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试投产。这是国内首条12英寸特色工艺芯片制造生产线和下一代化合物生产线。

    摘自 https://laoyaoba.com/html/news...

     

文化创意

  • 《中国文化金融发展报告(2019)》正式出版

    8月14日讯,《中国文化金融发展报告(2019)》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这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系列——“文化金融蓝皮书”的第三部报告。报告是对2018年中国文化金融发展的一个总结,共分为总报告、工具篇、行业篇和区域篇四个部分。

    摘自 http://www.gmw.cn/xueshu/2019-...

     

科技服务业

  • 石家庄市各类孵化器成 “京津研发、河北转化”重要平台

    8月14日讯,据统计,石家庄市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服务企业和团队4134个,孵化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47个、科技型中小企业422个,众创空间培育大学生创业团队和企业746个、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团队和企业18个、科技人员创业团队和企业372个。石家庄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各类在孵企业和团队吸纳就业28719人,其中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3097人。结合推进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孵化器在“京津研发、河北转化”中已成为重要的承载平台。

    摘自 http://www.chinahightech.com/h...

     

投融资热点

  • 印度社交电商最大笔融资

    8月14日讯,印度社交电商公司Meesho 近日完成了一笔 1.25 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Naspers 领投,Facebook 及老股东赛富基金、红杉资本、顺为资本、RPS、Venture Highway 跟投,沃达丰集团前任首席执行官 Arun Sarin 也以个人身份参与本轮融资。据了解,这是Facebook 在印度市场的首次投资,也是印度社交电商赛道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笔投资。Facebook 给公司带来的品牌背书将使 Meesho 进一步覆盖到印度二三线城市和乡镇用户的广阔市场,而这部分印度用户是传统B2C 电商目前难以触达的。

    摘自 http://finance.eastmoney.com/a...

     

移动互联网

  • “5G智慧汽车城联合创新实验室”建立

    8月14日讯,广州移动与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共建“5G智慧汽车城联合创新实验室”,在5G基站建设、通信基础服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应用、云计算、大数据、5G产业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利用信息化技术和大数据资源打造广物汽贸“5G智慧汽车城”。

    摘自 http://www.cs.com.cn/cj/hyzx/2...

     

机器人

  • 丰田公司与人工智能公司共同开发服务机器人

    8月14日讯,丰田和Preferred Networks近日宣布合作。两家公司计划通过共享各自的知识产权来加速服务机器人的发展,这些机器人可以在家中自主地融入个人的生活和功能,其主要用途包括护理和长期应用方面的基本护理和支持援助。在配备单臂,传感器填充头和轮式基座时,服务机器人有望收集和检索物品,并提供远程控制和通信功能。

    摘自 http://www.techxue.com/rengong...

     

知识产权

  • 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11月广州举行

    8月14日讯,“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在广州举行新闻通气会,博览会将于11月12日至14日在广州南丰举行。届时将举办知识产权交易博览、知识产权拍卖会等专场活动,搭建一个知识产权高效转化交易的平台,同时将启动“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网上交易平台”,支持国内外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机构、金融资本、企业、科研院所、个人等在线上集成或发布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交易许可、质押融资、评估保险及证券化等信息。

    摘自 http://epaper.xxsb.com/html/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