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布

2018“创客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站比赛举办

  • 时间:2018-09-07
  • 来源:云梯创新联盟

云梯联盟讯  9月6日,由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简称“云梯创新联盟”)、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银行承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站比赛在京举办。

云梯创新联盟秘书长李辉致辞

澳盈资本创始人、创新创业导师肖毅致辞

北京站比赛上,从200余个初选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比拼,比赛采用“10+5”的路演答辩模式,10分钟自我阐述,5分钟评委提问,提问环节结束后由专业评委打分。3位评委从项目的创新性、市场竞争力、盈利模式、投资价值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对参赛项目的精彩路演进行现场评分,并结合自身知识与经历,对项目本身及创业者给予相应指导及建议。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多 维度的现场路演展示比拼,全面地展现了各参赛项目的情况,“10+5”的路演答辩模式充分体现出了大赛的公平公正性。赛后,组委将统计评委对各项目的评分情况,由此产生北京站比赛排位前5名的项目,比赛结果将于赛后公布在云梯联盟官网( www.ytia.org.cn) 。本次北京站比赛排位前5名的优胜队伍,将参加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18“创客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角逐全国冠军。

承办方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由北京市国资委和中关村管委会联合提议,为进一步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与中关村的全面合作,推进国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释放中关村创新创业活力,集聚首都创新资源,融通市属国企资源优势和中关村创新优势,推动以科技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而搭建的新型协同创新平台。

云梯创新联盟以“融汇创新资源、服务科技发展、助推国企改革、聚力转型升级”为宗旨,是北京第一家正式注册备案的跨行业、跨领域、跨生态链、跨所有制全产业创新联盟,由“云梯产业投资基金”、“云梯科技创新信息平台”、“信息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中心”、“会员服务中心”和“综合事务中心”组成核心架构,成员单位94家,涉及汽车、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和生命健康等产业领域,都是业界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型企业。

在诸多策略和后期运营保障的共同作用下,相信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将会成为人工智能创业赛领域的“第一品牌赛事”,挖掘出更多优秀人才和项目,为人才交流、技术创新、场景对接、应用孵化落地等搭建跨界协同的服务平台。同时,本次专题赛也是技术商业化落地新型模式的一次探索,是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在医疗、金融、旅游、物流等领域创新发展的最新尝试。

大赛将借助跨行业专业力量,相互调动社会多方面资源,进一步激发社会的创业热情、释放创新潜能,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齐心协力开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