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市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北京同仁堂始创于1669年,至今已有349年的历史。

       在三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同仁堂曾于1723年为清廷供奉御药,历经八代皇帝188年。1954年,同仁堂响应政府号召,率先实现公私合营。1992年7月13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成立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后改制为国有独资的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997年集团进行股改,成立了国有控股的北京同仁堂股份公司,在上交所成功上市。2000年“分拆”成立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于当年在香港上市。2013年5月,北京同仁堂(香港)国药有限公司在香港创业板上市。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形成六个二级集团、三个院、五个直属子公司的主体架构。六个二级集团(含三个上市公司)为:股份集团、科技发展集团、国药(香港)集团、健康药业集团、商业投资集团、药材参茸投资集团;三个院为:研究院、中医医院、教育学院;五个直属子公司为:制药公司、投资公司、生物制品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中药配方颗粒投资公司。涵盖现代制药业、零售商业和医疗服务三大板块。企业的发展定位是“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以中医中药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集团”。

      作为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同仁堂中医药文化、传统中药材炮制技艺、安宫牛黄丸制作技艺”相继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集团公司被列为首家中医药行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集团还荣获了全国模范和谐企业、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等荣誉。同时,作为唯一一家医药企业荣膺第二届中国质量奖。同仁堂商标获得“中国商标金奖-商标运用奖”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

产品及服务

企业网址:http://www.tongrentang.com